taiwan-c china-c english-c
index-c training-c teacher-c allaince-c enroll-c news-c

时尚咖啡技师证照课程

专业鸡尾酒技师证照课程 人文茶艺师证照课程

本课程是提供专业吧台技师教学所用, 取得专业吧台技师证后 C.B.P.为Certified Lounge-Bar Professional的简称,由理范时尚技艺全球学院所举行的认证班课程训练。可再攻读取得国际专业吧台经理人资格证(Bar Manager) 。

 

定义与名辞解释:
Barista是指熟悉咖啡文化、制作方法及技巧的专业制作咖啡的咖啡师。 约从1990年开始,英文采用 Barista 这个字来称呼制作浓缩咖啡(Espresso)相关饮品的专家。意大利文 Barista,对应英文的 bartender(酒保);单数双性;复数阳性 baristi,复数阴性 bariste。中文称作咖啡师或咖啡调理师。
Bartender是在酒吧或餐厅专门从事配制酒水、销售酒水,并让客人领略酒的文化各风情的调酒人员,也称为barman.。酒吧调酒师的工作任务包括:酒吧清洁、酒吧摆设、调制酒水、酒水补充、应酬客人和日常管理等。
能够在Lounge Bar经营吧台必须同时具备Barista与Bartender技能、酒吧文化与学理知识、娴熟咖啡及酒水制作方法、完成本课程能自创技巧的专业技师授予 Certified Lounge-Bar Professional, 简称为C.L.P.)。

Bar Manager=C.L.M: 指拥有C.L.P专业证照后并从事餐饮业3年以上取得经营管理学分者C.B.M.为Certified Lounge-Bar Manager 的简称)。


~~ 课 程 内 容 ~

 

单元一 【专业咖啡技法】

单元二 【鸡尾酒调制】

单元三 【功夫茶与茶艺】

 

一杯好的咖啡,不只是香醇浓郁

的咖啡香,更展现调制者的专业

技术和用心对待,想知道手工咖

啡和皇家咖啡香醇的小秘诀吗?

想学会风味十足的各式咖啡吗?

想让神奇的拉花技巧来提高咖啡

的视觉美学吗?

 

 

咖啡的研咖啡的传说

 

咖啡豆的挑选

 

咖啡的研磨

 

咖啡的基本做法

 

咖啡机的操作

 

传统咖啡的制作

 

 

 

随着热烈节庆刻时下,善解风情

体验美妙昏黄夜氲,独享城市的

旖旎景致,手执一杯鸡尾酒也会

倍感悠闲放松。期待在这充满浪

漫气息与弥漫着浪漫情愫~~

 

 

 

 

鸡尾酒的概念

 

基本术语与用语调制

 

鸡尾酒的传说

 

鸡尾酒的特点

 

六大基本酒产地特性

 

鸡尾酒的配比

 

鸡尾酒的手法

 

 

 

沈浸阅读的闲情雅致,洗涤雨

日的阴霾心情,欣赏窗外美景

,品尝书香与人文对话的美丽

心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茶的历史

 

茶叶的由来

 

茶叶的介绍

 

茶叶的冲泡手法

 

十八般茶艺

社交酒会的专业礼仪

 

 

 

 

12堂课 x 1.5小时 = 18小时 (含操作)

 

 

12堂课 x 1.5小时 = 18小时 (含操作)

 

 

12堂课 x 1.5小时 = 18小时 (含操作)

 

 

总计: 36堂课 x 1.5小时 = 54小时 (含操作)

 

 

驻点老师简历: 王 丽红


 

对经典饮品(咖啡,鸡尾酒,茶茗)一直有种莫名的眷恋。鸡尾酒在炫丽彩光的摧化下, 不醉自迷离; 一粒粒在指间洒落的咖啡豆,让味蕾不由得开始回味那熟悉的芬芳。尤其是品中国茶, 焚檀香,赏书画,伴琴韵最是能够感受人生畅意的情绪。她拥有专业的技艺,认知完整的饮品历史与文化, 她秉持 Elite(名流), Vogue(时尚), Original(传承) 的理念,
传承古典与传统技法。
著作:【鸡尾酒总览】; 【咖啡解秘】; 【中国茶道】

 

 

功夫茶泡制示范影片

 

中国茶泡制示范影片

 
 

refine_tw@yahoo.com .版权所有, 请勿转载. 理范全球时尚技艺学院. http://refine-edu.org